科技赋能绿色西岸 低碳共筑品质城区 2026年第二期西岸科技沙龙暨绿色低碳与品质城区建设主题沙龙举办

6月3日下午,由区生态环境局、区科协联合主办的2026年第二期西岸科技沙龙暨绿色低碳与品质城区建设主题沙龙在陈塘科技商务区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紧扣全国科技活动周“奋进‘十五五’,科技谱新篇”与六五环境日“全面绿色转型,共建美丽中国”双主题,集中展现河西区科技赋能绿色转型成效,为品质城区建设注入新动能。来自全区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6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科技赋能绿色转型新路径。


图片


活动中,河西区相关负责人向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碳中和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振清颁发《河西区科技智库咨询专家》聘书,为河西区绿色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在主题报告环节,孙振清带来《以降低碳足迹为抓手,推动我市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深入分析了碳足迹管理对区域绿色转型的战略意义。中化学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贾惠云、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高级咨询顾问崔家强分别分享了低碳技术创新成果与数智赋能生态环境治理的实践经验。北京大成(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戬对即将施行的《生态环境法典绿色低碳编进行了专题解读,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法治指引。


活动过程中,参会企业代表与专家团队、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顶层设计的高度,又有落地实操的干货,在之后的企业发展中,将进一步深化碳足迹管理实践,打造行业绿色标杆,加快推动低碳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图片


未来,河西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助企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为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绿色低碳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在绿色转型中遇到的技术、政策等难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河西经验”,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河西区在“十五五”新征程上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涛、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周子刚,河西副区长李青春出席。

记者:许浩然 佟玉峰

编辑:张嫚芮 张英琦
审核:郝培杰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