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四环高架与机场高速不通,官方回复了,情况有变?

问AI · 南四环下穿隧道工程为何多年停滞不前?

关于郑州南四环高架与机场高速不通的这个问题已经卡了很多年了。

图片

图片

之前跟郑州提过,现在终于有人继续留言,说最近几年毫无进展,造成周边交通不便,请推进项目的进展。

图片

事情又反馈到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给的回复是:南四环地面交通下穿机场高速隧道工程未实施,位于其宝通路上的匝道工程无法实施,严重制约工程进度。

督促南四环指挥部尽快开工建设南四环地面道路下穿机场高速隧道工程,待工程完工后预计一年内可完成互通立交剩余工程施工。

这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逻辑,就是群里面有人问到,是不是说一年之内就能开工?并不是。

这里面有两个卡住的环节,一个就是南四环地面道路下穿机场高速隧道工程,现在所有问题是卡在了这一个问题。

图片

这个问题解决之后,剩余的互通立交才能在一年之内完工。也就是说下穿隧道解决不了的话,剩余工程就解决不了。

下穿隧道解决之后还需要一年左右完成剩余的施工工程。

图片

其实这个点已经卡了很多年了,这就导致整个金岱和经开,包括整个二七区往东的人群转机场高速转不了。

甚至它还导致了一个问题,就是整个片区的人上机场高速都要绕道南三环,从地面层过去。

这个地方工程卡壳之后,一个是围挡问题,一个是积水问题,其实让人烦不胜烦。

图片

包括前面我们说过很多次挂招牌的问题,因为标牌让人搞不清楚去东三环还是去东四环,很多人在这里也有犹豫。

其实在2025年的时候,我从这里经过过很多次,发现了很多次的施工。

图片

我甚至还专门从桥下去拍摄了施工现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铁皮围起来之后施工是断断续续,就是不让走。

虽然感觉绝大多数已经具备了通行的条件,按照这一次的回复来看,短时间内想要实现落地通行的条件,很难。

其实整个南四环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条,除了机场高速跟紫辰路后续还有一堆的工程。

图片

包括因为南四环导致的明珠路、豫国路外出也都是断头路,郑新公路更不用提,现在也在卡。

包括中州大道跟南四环走路也不顺畅,卡壳抠抠搜搜,估计需要好几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