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脏的一种奶茶,很多蚌埠人天天喝

综合媒体消息  放久了的奶茶细菌暴增,放得越久越脏。

图片

相信不少蚌埠打工人、学生党,都有这样的习惯:买上一杯奶茶放在工位、书桌前,从晨间上班慢慢喝到午休,又从午休喝到下班、加班。

据上海消保委此前报道,有研究显示:奶茶开封后在常温下放置0.5至1小时,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就开始显著增加,当放置6小时后,数目可增加数倍至数十倍。

图片

多项研究指出,奶茶中常见的污染菌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蜡样芽孢杆菌等致病菌,以及酵母和霉菌等主要变质因子。当温度、酸碱度等条件适宜时,它们会在奶茶中快速繁殖。

专家建议奶茶一定要在2小时内喝完,这不只是为了口感好,更是为了安全。


更多信息请下载“蚌埠发布”APP

来源:微泰州
编辑:禹良薇   校验:赵璐
审核:朱素贤   叶又瑞
监制:吴洽兵
总监制: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