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AI · 生物专业的浪漫想象为何与现实学习形成反差?
———————————
大三大四学生物课,做分子实验,还要去疫苗厂实习。
大学期间没解剖过动物,看动物还是去动物园。
也不认识植物,现在杨树和柳树能分清。
会编程,这是必修
会工程制图,也是必修
会物理,还是必修,我记得俩学期
会电工,好像也是必修
至于高数,概率等就不用提了。
我还学过日语~~~
———————————
是的,我是学生物的,可是,生物领域,太大了。本科时候,我学的是生物工程,但是我所在的学院是化工的,所以,其实我大部分时间是在学化学,我的本科学位也和很多学生物的不一样,是工学的。
———————————
当然,生物专业最大的特点就是就业非常容易。我的同学们有人在证券公司呼风唤雨,有的卖保险刷朋友圈,有的做了报社编辑,有的投身房地产开发。
从事本专业的人也是有的。有人去美帝深造至今还在做博后,有人被家里安排去三流院校当了老师,有人去国企研发部门做科研主要是洗瓶子,有人去内蒙古大草原搞生态被晒得跟非洲难民一样。有钱有势的人也是有的。有学弟回家继承了家族工厂当了老板,有同学考进了市委当了公务员,还有同学去外企做医药代表已经开上了奥迪。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你看那些学IT金融的,整班整班的毕业都去做本专业,就业面多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