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5月16-22日是我国第12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普及科学膳食与健康育儿知识,搭建家校健康共育桥梁,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5月22日,市中区疾控中心联合济南市疾控中心一起走进济南市纬二路小学,面向在校学生家长开展了以“校园营养餐、健康助成长”为主题的中国学生营养日专题科普宣讲活动。学校共计80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食品安全、健康饮食、体重管理、近视防控”四大重点内容向家长进行了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向家长普及食品安全辨别、食材选购、儿童合理膳食搭配、儿童体重科学管理方法,倡导荤素搭配、三餐规律、少糖少油的健康饮食模式,通过合理饮食搭配户外运动,帮助孩子养成健康体态,有效预防儿童肥胖。结合青少年近视高发现状,详细科普家庭护眼技巧,指导家长监督孩子养成良好读写习惯、合理管控电子产品使用,做好居家近视防控工作。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获得了在场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科普活动以家校共育为抓手,精准针对学生健康问题开展宣教,切实提升了家长科学育儿、健康养护的能力。下一步,市中区疾控中心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营养宣教活动,普及青少年营养健康知识,凝聚家校守护合力,为辖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济南卫生健康】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