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高璐明:深夜!两大利好!今天还会涨吗?

问AI · 科技板块抱团现象何时可能迎来转变?

  深夜两大利好来袭,但欧美股市出现震荡分化。今天市场到底会怎么走?还能否继续展开反弹?

  先看消息面。第一个消息关于外围局势。据外媒报道,美方与伊朗的谈判代表已达成一份为期60天的谅解备忘录,但该计划仍需等待最终批准。消息再次传出外围缓和的迹象,虽然伊朗方面予以否认,但市场认为他们只是在打舆论战,整体上仍在向着达成协议的方向走。受此影响,油价昨天跳水。这个消息对市场整体偏暖,算是利好。但后面需等最终结果,一旦达成,对全球市场仍会起到向上推动作用。

  第二个消息,高层印发了城市更新的十五规划,对城市基础设施及地产等更新做出了重要规划,主要利好地产相关方向,有助于带动这几个方向迎来反弹机会。

  回到市场。我认为今天市场仍然有反弹的机会,但很大概率是震荡式反弹。一方面,外围局势开始出现分化状态,做多合力已不足;外围达成协议的消息基本上也被消化了一部分,做多力量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从技术走势看,昨天三大指数走出探底后的震荡上行,说明市场仍有做多力量。尤其是硬科技板块的资金回流,说明市场热点还没有被完全放弃。硬科技方向只要能保持住,今天市场就有助于形成稳定。

  现在指数涨跌的意义已经不大了。整个市场基本上已经被硬科技绑架,一方面是受半导体、元器件、IT设备以及通讯设备的推动,只要它们攻击,市场就会稳定;另一方面,如果它们走弱,其他低位资金的接力情况也不强,低位板块一直没有出现明显上涨。所以综合来看,还是要关注科技板块的反馈。

  对于科技板块的操作,不建议再去追高里面的品种。可以关注软科技方向,因为外围软科技板块的业绩也是增长的,外围软科技板块也出现了一波反攻,低位的科技板块反而可以看一看。但同样要强调,资金还是属于抱团迹象,只要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放量推动,那么带动往往只是反弹的机会,很难形成大的上攻。

  接下来市场想完成大的上攻,一方面成交量必须放大,另一方面需要诞生新的热点。只有新的热点出现,才能推动指数带出上攻机会。只要新热点不出现,市场就很难形成大的上攻。

  操作上,如果你现在仍然有硬科技仓位,在硬科技没有形成顶部信号之前(尤其是在没有跌破10日均线之前),可以继续等一等,但不建议追涨。如果是低位的仓位且不是特别重,可以稍微再等一等,后面最终会完成高低切换。一旦高位抱团股瓦解,下面低位的机会很大概率就出来了。这个时间虽然长,但很大概率还会出来,耐心等结果。一旦切换形成新的主线,市场真正的低点和底部大概率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