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在给雷霆“洗地”?
狂言Doggy
2026-05-28 18:14
发布于辽宁
体育领域创作者
问AI
·
萧华改革如何影响NBA大小市场球队的竞争格局?
西决期间撸了两回裁判,结果各式各样留言说啥的都有,索性说说清楚好了。
【饼脸女裁判
Natalie Sago
】
1、以托尼兄弟、福斯特为首的那几个裁判真的只是听话吗?
当然不是,你在单位干活光听话就够了?领导用人的法则无非两点:除了听话还得能干活。从巨型国企到小微企业概莫例外,NBA哪会有啥例外?一个最直观的信号:前年&去年的季后赛裁判名单没有女性裁判,今年36位季后赛裁判池里,有且只有一位女性裁判Natalie Sago,这名字看着眼生真人相当面熟。没错就是那个饼脸,隔三差五常规赛吹火箭且不太友好的那位。
你可能觉得这货咋还能入选裁判池?有没有可能她已经是现有女裁判里业务水平最高的了?另外不记得
Natalie Sago曾吹罚过哪场季后赛,似乎只是入围裁判池而已。
再补充一句,你能想象到的,NBA那些历史名哨都有争议时刻。例如德高望重的,有过39年吹罚履历,74岁才退休并入选名人堂的迪克-巴维塔,02年西决湖人vs国王G6就是他吹的,末节一口气给湖人27次罚球;大光头克劳福德,这哥们干过啥怕是刺密与邓肯一辈子都不会忘。直说好了,历史上那些有名有姓的角执法时期都被骂过黑哨。例如经常端坐在回放中心的铁面判官史蒂夫-贾维(受聘于ESPN)就很讨厌艾弗森,这不与福斯特天克保罗刚好对上了嘛。
与真正的老炮儿们比,现在这些小把戏算啥?
2、卡斯尔有没有在搓亚历山大?哈腾是不是干啥都不吹?
当然搓了,西决舞台负责对位当今五绝哪能不搓的?不搓你防得住?事实上刺密那边有图集,雷霆那边同样有图集,昨天甚至还出了卡斯尔集锦。那些“限制接球”的防守策略不外乎各种搂抱拉拽。题外话,雷霆这边动作较大的是哈腾+卡鲁索+卡森,马刺那厢动作较大的是卡斯尔+凯尔登。
另外哈腾也不是刀枪不入的存在,卡斯尔5战总计21次犯规,哈腾5战总计18次犯规。考虑到哈腾每场比赛要比卡斯尔少打15分钟出头,单位时间内的犯规频率应该是差不多的。没辙,对位超巨就是苦活赔犯规是应该的,不会真有人觉得五绝级球员随随便便就能限制其发挥吧,太不把上华山的那几位当回事了。至于你说G2哈腾薅头发的行为恶不恶劣?我认为恶劣;G2那一连串才艺该不该被犯满毕业?我认为该被犯满毕业。
多尔特这轮系列赛目前为止倒是意外的老实。
3、雷霆真的要被出售了吗?联盟有没有在保雷霆?
关于这条我特意搜了一下,最初的流言出自2025年俄克拉荷马当地的《塔尔萨世界报》,当时雷霆夺冠后媒体猜测,掌管雷霆的当地财团可能会选择将球队高位出手变现。
首先这事是媒体猜测,八字还没一瞥;其次卖队的市场估值与与球队所在的城市息息相关,与夺不夺冠没太大关联。25年2月的报道,雷霆夺冠前估值为35亿美元,排名联盟第24位;夺冠后雷霆的估值为42.5亿美元,排名第22位。你看辛辛苦苦拿个冠军,估值排名也就上升两位。
哪怕今年再给雷霆拿个冠军又如何,还能搬出俄克拉荷马?
反观火箭,啥都不干25年2月估值57亿,排联盟第五;目前估值63.5亿,排联盟第六。没辙,有的人生在罗马而有的人生下来就得当牛马,大市场球队甭管战绩有多差市场估值就从来没输过。喏纽约打个东决,最便宜的山顶票差不多都能买到雷霆前排雅座了。
所以我不太理解“正是因为雷霆要考虑出售,所以联盟暗中力保雷霆卫冕”的具体逻辑是什么。
4、那究竟有没有所谓内定剧本?
答案是没有,如果硬要说有,那联盟想要的“内定剧本”有且只有利润最大化。
联盟倾向于让系列赛变长,从而获得更多的票房与更高的收视率。但如果某支球队太不济事,那联盟也不会横加干涉强行延长系列赛。今年迄今为止已出现4组横扫,分别是雷霆横扫太阳&湖人,以及纽约横扫费城&骑士。
雷霆与马刺的系列赛能打到现阶段,最核心的原因始终是“两家实力太接近”,而不是“联盟遥控指挥钦定系列赛走向”。换其他的球队过来能撑几个回合?铁棍横扫过来早打死了。火箭连上台的资格都没有,有上台资格的湖人被雷霆单方面耍弄三场后,G4使出浑身解数所能做到的仅仅只是体面退场。
也正是由于两家实力太过接近,所以裁判的每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昨天我举了个纽约打克村G2的例子,那场比赛纽约主场作战内线得分明显占优,结果罚球愣是以14-32大幅落后。冷冰冰的数字对比可要比薅头发刺激多了,毕竟你把对面头发全薅光都不可能鼓捣出客场多18次罚球的逆天红利。这种局面下大伙会去锐评裁判?大伙只会编段子埋汰克村不堪一击。
以及如唱山歌般的吟诵“错哥,我们登了”。
5、萧华毁了NBA,比斯特恩差远了?
答案是不一定。
这两个人的关系可能类似于乔布斯与库克,你说库克不如乔布斯应该没啥问题,守成永远比创业难。但库克掌舵期间苹果公司不能说蒸蒸日上永远引领时代潮流吧,起码财报方面始终好看。
在这一点上萧华其实很类似于库克,把联盟市值做大连带将各队估值升高,让球员收入打着滚往上翻,所以从老板到球员都对他很满意。
那球迷对他满不满意?答案是不太好说。与斯特恩偏袒大市场大明星不同,萧华更倾向于去中心化。他的那些改革举措,诸如累进奢侈税,土豪线的奢侈,无一例外都是针对大市场球队。
所以从19年起联盟就没有出现过连冠球队。19年猛龙、20年湖人、21年雄鹿、22年勇士、23年掘金、24年绿凯、25年雷霆。七年七家冠军可谓
城头变幻大王旗。
若今年雷霆能卫冕,才会打破这一进程。所以牢美本土的话,大市场球队的球迷应该不太满意萧华,小市场球队的球迷应该挺满意。此外诸如附加赛、NBA杯的改革目前看来都算成功。
那萧华在任期间赌毒齐沾怎么洗?这玩意儿其实与牢美国情变化有关。常看键政的朋友应该知道,打赢冷战后的牢美在80-00年代步入真正的巅峰期,社会风气相对积极向上,所以斯特恩才能严打困扰联盟许久的毒品问题(颓废一代遗留下的产物)。日后历经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奥巴马时期社会风气急转向下,时至如今基本已成一坨。拿赌来说,大统领的儿子亲自坐庄(
Kalshi&
polymarket两大平台都有股份
)全民皆赌,连13、4岁的小朋友都会忍不住来两手(牢美目前正打算立法禁止18岁以下小孩碰这玩意儿);拿毒来说,大麻早合法了NBA退役名宿带头种植的都不止一个两个,利益集团接下去还在琢磨解禁更厉害的玩意儿。
风气使然你让萧华怎么办呢?还不只有两手一摊的份。
6、狂言狗你变了,以前还时不时喷裁判几句,现在怎么尽冒充理中客了?
这个倒不否认,因为人总会慢慢长大的。
我年轻时包括几年前都是愤青,也觉得应该如何如何不应该如何如何,网上多滚几年变得平和不少,就像以前微博上看到不顺眼的非得挂出来辩他三百回合现在也就笑笑,实在看不过去拉黑便是,何必非得大动肝火?
就好比我始终认为西决裁判吹的有没有瑕疵?有;但算不算黑哨?我认为不算。具体依据都列举了,老哥们看完觉得有道理那当然挺好;要觉得纯属扯淡放狗屁也没辙。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另外真正有流量的打法其实是跟风黑雷霆,关于这点无论文字还是短视频平台都能看出端倪。代表广大正义群众嘛,虽然总觉得看个篮球都要分什么正义邪恶挺中二的,在此多嘴一句:
世界不是黑的,不是白的,而是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