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熟悉的0-2,这回登子还能接着翻吗?| 狂言专栏
狂言Doggy
2026-05-22 18:47
发布于辽宁
体育领域创作者
问AI
·
骑士保护登子的策略为何适得其反?
G1是大头点登,G2轮到哈特乱舞。当名义上的非空间点被放空,哈特做出了最强有力的回应:
全场26分7助攻,其中三分线外11中5。
理论上放哈特并没有错,季后赛场均1.1三分命中率26.7%,俨然既没产量又差效率。甚至单就首节看放投放的很有效果,哈特外线仨空位一个没进。
其实放哈特的另一个隐藏用意是为了保护登子,保护登子的方法大致有两个:
1、尽可能让迪恩-韦德去领;
2、内线(主要是阿伦)或参与上线包夹或注意回收保护,去找非空间点(哈特)玩吧;
甭管G1大头末节是超水平发挥还是啥,阿特金森都不可能再让他为所欲为。还挺巧,首节哈特三次外线投射的机会都源于登子被点,两次是大头另一个是阿奴诺比。
当哈特投不进时,纽约进攻端很容易形成事实上的4打5。这与火箭的便秘症状有些类似,但毫无疑问火箭病情更严重。好歹纽约主持球人是布伦森,而火箭需要由申京/阿门/谢泼德轮着来轮着发瘟,扯远了扯远了。
若被放空的哈特持续打铁无法给予克村足够有力的惩罚,则比赛将会进入泥塘模式,低得分来回拉锯嘛,这仿佛对克村有利。除有事没事砍米罗两下外,米切尔上半场有意识的在储能,预备关键时刻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截止到次节过半,阿特金森的战略都很成功。奈何千算万算没算到哈特手感突然爆发。哈特命中本场首记三分的回合,不怀好意的大头仔又盯上楚楚可怜的登子,阿伦上提延阻潜伏在弱侧底角的哈特又被放个干净。
没毛病,首节都是这么来的,偏偏哈特这回空位投中了。想必此时阿特金森并不慌张,进就进呗,进一两个不碍事的。于是哪怕哈特半场结束前再中,两节打完克村仅落后4分而已,问题不大。
差4分的确问题不大,易地再战克村分分钟追平。而纽约随后启动的一波小高潮有点运气成分,大头迎射迪恩-韦德,哈特快攻奔袭后大头再吃韦德。类似迪恩-韦德罩住大头的回合其实都是好对位,被打穿只能感叹对面能力惊人。
莫布里接着失误,布里奇斯奔袭再中。阿特金森这回倒很机灵赶紧叫暂停,可惜ATO战术让登子拉开单打点大头没点成,反过来被大头点了登子一个,这……
这就很尴尬了。
挨了一棒槌后克村继续执行既定战略,当恶贯满盈的大头又想点登时韦德赶紧换过来,阿伦站协防位。喏,就是这个动图回合,当强侧积三人只为对付大头时,哈特呢?
哈特呢!
哈特手起刀落,此时的他意气风发,反观阿特金森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宛若见了鬼似的。
“我向你道歉,行吧。”
“最!讨!厌!的!就!是!事!后!道!歉!”
”那你想怎么样嘛。“
“杀!杀!杀!”
当哈特投中个人第三记远投,双方分差已拉大到14分。紧跟着是第四记,克村彻底奄奄一息。如你所见,用哈特杀了骑士来描述整场比赛的进程没啥毛病。
万不得已半场储能的米切尔提前开火,声势不错收效不大;已用完最后一招的克村接下去咋整?裁判挺身而出发起最后抵抗。
之所以这场提裁判,是因为同时具备以下几个因素:
客场;
内线得分纽约58-40领先克村;
罚球14-32大幅落后克村,这还得算上克村故意砍米罗的4次罚球;
以及末节打了不到3分钟便进斩杀线;
是,今儿这场裁判立的规矩就是稍有触碰就吹,因此克村能获得大量罚球。但明明第二节
唐斯
手都摊烂了仍要不到哨子是几个意思?这还是在麦迪逊花园球馆。这么对比下来,昨儿的那些破事是不是都不算啥了?
继续回归正题。
往好处想,客场0-2并非世界末日。分区半决赛打活塞克村同样0-2落后后,连扳三局主场意外失守后抢七大获全胜。如此看来应对逆风波时克村有经验,不至于自乱阵脚。
可坏处看,纽约可不是活塞这种有明显短板的球队。克村与活塞博弈的关键始终是CC,只要限制CC的算力,那群胸大无脑的肌肉兄贵会自动敲出一堆奇怪乱码。而纽约不然,大头可C可辅,把权限让给队友都能成事。某种程度上讲现在的纽约是一支高度去中心化的球队,首发五虎都有站出来C的可能性。先前你我都看过大头、看过唐斯、看过阿奴诺比&布里奇斯的专场,今儿终于轮到哈特耀武扬威。
更别提克村还有自身致命短板,就如何应对登子被集火这项,G1&G2想尽办法都没法解决,G3该怎么搞定……让登子自己想辙?像个赌徒般押注豪赌哈特手感回调?还是指望某位替补奇兵突然发力?
难呐。
关关难关关过,此前克村无论遇猛龙或活塞虽历经坎坷好歹惊险过关。当然摆在眼前的当务之急是G3甭管用啥法子都得先拿下再说,毕竟0-2翻盘古往今来都不算太稀罕,真到0-3的阶段那就是耳畔传来轻音:
大富贵渔具店竭诚为各位贵客服务,本店品种齐全价格实惠,专为计划出行垂钓的您精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