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的985金融毕业生,究竟能找到什么工作,拿到多少薪资呢?
本期分享人,2023年毕业于一所上游985院校,分享了他们2个宿舍、7位同学,毕业后的去向和生活现状。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故事。
同学A,父母都是中学老师,从小成绩就很好,高考680多分。人很要强,眼光也很超前,早早将目标定在了互联网大厂。曾经为了兼顾实习和学业,连续两个月,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后来虽然获得了保研资格,但还是申请去了国外读研,硕士毕业后入职了北京一家大厂,年薪50多万。
同学B,父亲在体制内,母亲中学老师,640多分压线考入学校。在父亲的影响下,早早将目标定在了考公上,但选调和国考都未能上岸。
后来去了欧洲一所商校读研,硕士毕业后,顺利拿下了国内3家大厂的offer,总包28-40万。但最终都没去,而是进了欧洲一家金融公司,到手年薪4万欧。
同学C,父母都是国企高管。大学时,先后在多家金融机构实习过。毕业后,申请去了港三某商学院读研,读研时,还曾在一家央企实习过。
硕士毕业后,拿到了金融央企、国资私募机构、银行管培三个offer,最终选择了一线城市金融央企,年薪30多万。
同学D,父母都是老牌金融名校毕业生,父亲上市公司高管,母亲从商,家境十分优渥,但他对本专业一直不怎么上心。
毕业后本来想直接工作,但在父母的要求下,去了欧洲继续读研。硕士毕业后回到老家,选择自主创业,目前年收入40多万。
同学E,父母从商,家境不错。大二开始在投行实习,还曾拿到过两家头部投行的口头offer,但大四时行情急转直下,没有拿到心仪的offer,然后申请去了国外留学。
硕士毕业后,入职了一家奢侈品公司,做销售,收入主要靠提成,年收入35万左右。
同学F,父母做生意,厂子在当地也有一定规模。大学时,一直不太在意成绩,沉迷打游戏、谈恋爱。
大四时选择考研,但一战没能考上,然后申请去了港三某商学院读研。硕士毕业后,直接回了老家,帮着父母打理家里的生意。
同学G,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家境非常好,人脉资源也很广。大学时没参加太多实习,毕业后申请去了欧洲一个顶级商学院。
读研时,还曾在某顶级投行实习过,但因为学制是三年,所以现在还没毕业,但以后大概率会留在欧洲工作。
分享人感悟:我们7个人本硕读下来,最少都花了一百多万。但这个专业和学历,并没有给我们的求职带来真正的帮助,反而是父辈的人际关系,成了我们最大的助力。说白了,对普通人来说,金融的入行门槛极高,学校、学历、运气缺一不可。但对家境好的人来说,金融又几乎没有门槛。不知道同专业的同学,是否有同样的感受?
每个人的人生,都值得被记录;你的经历,或许会成为他人前行的光。如果觉得有用,不妨转发关注;如果有所感触,欢迎投稿分享!【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严禁使用,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