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媒体5月14日报道,德里首席部长古普塔于周四宣布,政府办公室实行两天居家办公,并尽量减少车辆使用,以响应总理莫迪在全球不确定性加剧之际呼吁节约燃料的号召。
这些决定将从明天起生效。
首席部长还将其官方车队削减了近60%,缩减至仅四辆车。
调整后的车队结构现在仅包括四辆车,其中两辆为电动汽车(EV),标志着官方出行向更清洁、更可持续的交通方式迈出了显著一步。
由印度人民党领导的政府正在国家首都发起一项名为"我的印度,我的贡献"的运动,以推广节约燃料和高效治理。
政府表示,每周一将定为"地铁星期一",所有部长、官员和雇员都将乘坐地铁通勤。
政府还呼吁公众每周遵守一天"无车日"。
政府表示,未来六个月内将不再购买任何汽油、柴油或电动汽车。
政府表示,雇员的交通补贴将增加10%。
此外还禁止出国旅行。政府表示,未来一年内,德里政府的任何部长或官员都不得进行任何官方出国访问。
另外,还将开展一项为期90天的宣传活动。
政府表示,将让市民宣誓,以促进节约并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为减少电力消耗,已决定所有政府办公室的空调温度将设定在24至26摄氏度之间。
政府办公室将安装总开关,以防止不必要的电力浪费。
周日,莫迪总理在塞康德拉巴德阅兵场举行的印度人民党公众集会上发言时,敦促市民共同努力,保护印度经济免受西亚持续冲突的连锁影响。
他随后强调了全球供应链中断、燃料价格上涨以及国际紧张局势导致的经济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带来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莫迪总理呼吁市民节约燃料,尽可能使用地铁和公共交通,采用拼车方式,并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他还鼓励企业和办公室恢复居家办公安排、在线会议和虚拟会议——这些措施在新冠疫情期间已被证明在减少燃料消耗和提高效率方面行之有效。
重要的是,他还呼吁市民避免非必要的进口商品购买和不必要的海外度假,以节约外汇储备。
"这不是紧缩。这是经济审慎,"专家们说道。这一区别很重要,因为紧缩意味着国家从经济中撤回支出。
莫迪总理和联邦内政部长沙阿已削减了各自车队中的车辆数量,同时也在努力增加官方出行中电动汽车的使用。
(原文标题:Delhi Announces 2 Days Of WFH A Week In Government Offices After PM's App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