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8车主分享:满油满表续航近 1100km,每公里 0.43 元!

问AI · 领克08如何实现超低每公里能耗成本?

联盟课代表:

各位车友好!今天这位领克08车主已经提车两年了。在这篇文章中,他以车主视角分享了这款车的真实优缺点,没有半句虚言,这款车的驾驶体验、能耗以及保险费用如何?一切尽在下文中~

如果你想加入领克08车主群/其他车主群,可以扫码哈!也欢迎大家扫码给小编投稿,一起交流用车心得~

需要说明的是,公司规定只能用企业微信,还请大家见谅,但我保证是真人~




相关车型:23款领克08 120halo版

图片

23款领克08老车主用车两年,最真实的用车分享!

今天从保养保险、外观颜值、内饰、驾控、能耗、配件加装、不足之处共7个方面分享我的用车心得!

一、保养和保险

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保养和保险吧~前两个月刚好续了第三年保险,做了第二年保养,也分享给大家参考一下。

①保险

提车时开票金额21.08万,自己联系的保险,车损险,300万三者,医保外用药、外部电网损失、驾乘险,买的还是比较全的,第一年保险费用为4600元。全年未出险,第二年保费优惠就比较多,保费3700元,第二年出了一次自己全责的剐蹭事故,还有一次单方车损事故,所以上个月续第三年保险时价格有了一定上浮,优惠完实付4200元。

虽然知道要涨价,但是这个涨幅自己还能接受,也提醒大家开车一定注意安全。

图片
图片

商业险部分

②保养

春节前进店做了两年期保养,保养项目包括: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芯、制动液,按照保养手册要求,两年或者3万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但我一年首保时已经换过了,所以就省下了。因为我有赠送的基础保养,所以机油机滤免费,空调滤芯材料85,工时15,制动液两瓶87*2,工时60元,合计花费334元。

图片
图片

以上花费供大家参考。

二、外观

说到08,很多人都是冲着他的外观来的吧?个人觉得目前很多新能源车的外观都是比较同质化的,虽然自己已经30岁了,但还是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有颜值,显个性,当初选择08,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被他的外观吸引,原创的设计,辨识度很高的“牙线灯”,侧面的黑色logo灯,无框车门,水切玻璃让车身线条更显流畅,无边框后视镜,搭配在一起时尚且有科技感,2026年了,这套外观颜值依旧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内饰

08的内饰还是很有质感的,采用了比较环保的用料,新车也没什么异味,环绕式氛围灯,夜间还是能给到很足的情绪价值。23款08内饰有灰色和米白两种配置,灰内采用了大量翻毛皮,米白内饰采用的是光面皮包裹,我的120版本只有灰内可以选,翻毛皮摸起来很细腻舒服,座舱内的色彩搭配也很和谐,个人也更喜欢车内黑色的顶棚,因为见过很多朋友浅色顶棚时间久了之后顶棚拉手处有些爪爪印,且不好清理,觉得灰内更耐脏。后面发现自己还是错了,翻毛皮内饰确实显得高级,但是脏了也不太好清洁,反倒是光面皮质,脏污擦擦就好了,只能说有舍有得吧。

图片
图片

四、能耗

我用车属于市区通勤和高速4:6吧,因为经常异地跑,所以也没有安装家充桩,充电就比较随意,之前春节返乡有测试过,满油满电表显续航近1100公里,冬天全程高速+服务区开空调休息,实测续航达成率能到90%以上,平均每公里费用约0.43元,不过那时候油价不到7块,现在肯定是不止啦。市区基本都用纯电模式,冬季日均气温5度左右,开空调纯电续航能跑到90-95公里,整体能耗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

图片
图片

五、驾驶感受

08的底盘调校还是有一定的技术水平的,跑山或者高速都挺稳,滤震和转弯侧倾的抑制表现都不错。动力足,能感受到推背感,高速超车也很有信心。因为没有加包,所以没有体验过智驾,但标配的ICC表现不错,稳定好用,跑长途能轻松不少。

图片

六、加装与改装

说实话,自己的加装都偏向于实用化,提车以来,车内主要购置了一些储物格子,可以让车内看起来比较整洁,还有一个后备箱电源,老款08没有后备箱电源这点确实有点心塞,所以一经推出,虽然价格800多也不便宜,还是忍痛去加装了,理想很丰满,安装前就开始幻想着买车载冰箱,带着一家人露营的场景了,实际到现在还没用过,毕竟打工人,时间真的有限。

图片

车外部分加装了挡泥板、内衬挡泥板、电池护板,格栅防虫网,这几样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实用有效的,挡泥板可以阻挡一部分泥沙飞溅,弄脏车门,划伤车漆,对车辆颜值也没什么影响。电池护板新能源车还是挺有必要的,毕竟都知道换个电池包很贵,装块护板安心很多。

图片

格栅防虫网很多朋友说是智商税,但是真的很有必要,咱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

图片

七、不足之处

用车两年多,对于08整体还是挺满意的,但也有一些不足,比如老款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单一,只有时间,没有时速,油门刹车状态(新款已经有了,老车主表示也想要!);

车机OTA频率还不错,但还是比较封闭,不能自己装喜欢的APP,还是非常期待后续OTA能够进行相应优化的。

图片

总得来说,瑕不掩瑜,08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

(本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