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批《华盛顿邮报》钓鱼岛文章出“笔误”

日本《产经新闻》2月19日报道称,18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在一篇有关钓鱼岛的报道的图片说明中称钓鱼岛"是日本从一户中国人家手中购得",引起日本驻美国大使馆的不满,日本政府并未向报社提出正式抗议,只是要求《华盛顿邮报》迅速予以更正。不过有日本媒体还是抱怨说,像《华盛顿邮报》这样的大报"不应犯下这样的错误",会在钓鱼岛问题上"造成不好的舆论影响"。

《产经新闻》报道说,《华盛顿邮报》在18日刊载的这篇报道中对钓鱼岛问题的中日对立进行综述报道,称因为东海和南海问题部分岛屿主权争议,中国与其周边邻国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华盛顿邮报》的文章称,2012年9月,日本政府从日本民间人士手中获得岛屿拥有权,不过在这篇报道的配图中,该报却附上了"钓鱼岛是日本从中国方面购得"的字样。对此日本媒体称美国大报"摆了乌龙"。不过日本驻华盛顿大使馆表示,这应该只是报纸的"无心之失",因为正文的表述"没有写错",日本驻美外交机构已经向《华盛顿邮报》去函"提醒",要求修改,并表示不会向报社正式提出外交抗议。

《产经新闻》称,美国大报在钓鱼岛问题上"犯下这样的错误实属少见"。在目前日中两国就钓鱼岛问题展开激烈争吵时,国际社会对于这一问题"如何认知"是十分关键的问题。目前,《华盛顿邮报》尚未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