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校长谢维信
  深圳大学校友马化腾创办的“腾讯QQ”是一个典型的文化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文化企业。[全文]
QQ回归免费时代
  腾讯QQ几乎伴随着互联网一同成长的,QQ的免费申请已让这个土生土长的中国IM民族软件以奇迹般的速度覆盖到了每个网民的心里 [全文]
用技术开拓市场
  技术出身的马化腾和他的团队,在推动即时通信技术应用上倾注了几乎所有的心血。[全文]
QQ在线人数增长历程
即时通讯相关文章
·我觉得QQ公司的战略意识比较强,从单一的一个寻呼机构到现在的亚洲娱乐网 我觉得这个是很不容易的一个事情 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是一名QQ的爱好者,我也会把这个喜讯告诉我身边人的,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 希望QQ办的越来越好 再接再厉 挑战自我。
·恭喜腾讯贺喜腾讯,QQ用户不断增加代表腾讯的业绩与成就。在为腾讯高兴的同时也希望腾讯公司及时捕捉用户需求,多考虑用户的需求。希望腾讯出更多的让用户喜欢的节目。真心的希望腾讯越做越好!只要腾讯越做越好,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用户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待腾讯更上一层台阶!
·我是从2000年6月份开始用QQ聊天的,算是跟上了流行!
没想到队伍发展的如此之快,如此之强大,真为腾讯公司感到喜悦啊! 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发更便捷的方式,让大家畅所欲言得更hight!
腾讯马化腾:把聊天当事业  
  在中国,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马化腾是何许人,但很少有人不知道那个以可爱的小企鹅形象为代表的聊天工具——QQ。马化腾创建的腾讯公司就是靠着这个聊天工具改变了1/13中国人的沟通习惯,并取得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马化腾  
  他是一个网站站长,注册用户数3亿五千万;他创造庞大虚拟家园,海角天涯变成咫尺之间;他营造的世界,年轻的心态是唯一的通行证;他用那个在电脑右下角频繁闪动的小企鹅提醒投资者:----“玩”也是生产力。[全文]
腾讯总裁马化腾入选2004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  
  腾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入选由美国著名财经媒体《时代周刊》和有线新闻网(CNN)新近评选的200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此前不久,马化腾亦荣获由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第四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全文]